也许夏回

铁 血 洁 癖
b站&微博同名/原id:叁圈环流

 

【瓶邪】虚虚实实:明镜01

第三卷《明镜》

明镜01


  我这小半生中,经历过的奇事也算有几箩筐了,要说其中最令人难忘的,大概还是此时此刻,我的意识跑进了少年闷油瓶的身体里。

  

  我检查了自己的状态:脖子上有两个血洞,不深,已经结痂,全身正常,没有再中毒的迹象。至于我原来那副蛇躯,已经瘫在地上,僵着不动了。

  

  不知道在我清醒的那段时间里它究竟是怎么死的,或者说它本来就只依靠我的意识存活。

  

  可能是因为历经两个幻境,我已经对自己蛇的身份有所适应,现在看着曾经的“自己”死在面前,我心里居然有一丝不忍。

  

  我叹了口气,站起身,心想好歹掘个坑埋了,入土为安。这一站我就发现,闷油瓶的身体素质实在非同寻常,动作起来十分轻巧,明显全身肌肉都经过高强度的训练。

  

  我忍不住有点傻兮兮地转了个圈,试着原地跳了几下,只觉得自己从没有如此轻松过。所以说武侠小说也不全是骗人的,练过武的身体确实不一样。

  

  之后,处理完那条蛇的遗体,我原路返回道观。现在我用的是人类的身体,而且是闷油瓶的身份,行动起来就方便许多。

  

  首先是观察整座道观。之前我的身体太小,又被闷油瓶看着,从始至终只能和他一起,在他打坐休息的大殿里活动。其实整所道观是一座大院,想必还隐藏着什么东西。

  

  我打开通往后院的门,果然,里面宽阔得很,连片的居室,池塘,水井,布置得非常细致,而且我对风水有些了解,看得出来这里的格局也很有讲究。

  

  我大约花了一个钟头,才把所有地方都走过一遍,确定了整座道观目前除了我,或者说闷油瓶以外,没有一个活人,但曾经一定有至少上百人生活在一起。

  

  如此以来,我对那场灾难就更好奇了。到底是什么样可怕的事,才让这么多人都变成了地下室里的牌位和水泥罐头?

  

  我曾经听张海客说起过,所以知道现实中,张家也是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惨烈意外,一夕崩溃,整座家宅人去楼空,从此没落。那场意外似乎与马庵村的蝎子墓有关,大金牙说过一些情况,但最终整个事件还是没有一点可靠的线索能供我继续深究。

  

  按照当年张海客的说法,张家是从内部开始崩溃的,具体原因和信仰崩溃有关,总之很大程度上是一些精神上的元素。

  

  可我觉得,真相大概不止是那样,应该还有一个致命的事件,使张家的核心力量被消灭,而不是瓦解那么简单。

  

  换句话说,张家当年死了很多尖子兵,本家大概全灭,导致族内几乎没有了可用之人。而闷油瓶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推出来承担这场事件的所有后果。

  

  我回到大殿,再次下楼进入地下室,打量那些水泥墩子,或者说张家人的粽子罐头。我想起之前被闷油瓶切成几段的蛇。以前不是没有见过稀奇古怪的东西,只是不知道原来除了人以外,蛇也会成为粽子。

  

  第一个幻境里,汪家人的实验室中存了很多处理过的黑毛蛇的尸体,那些明显只是普通的尸体,只是保存完好,而闷油瓶在这里斩杀的蛇,身体都是臭的,既不像活蛇,也没死透,还寄寓在人体内,可以说是非常心机。


  我发现这些幻境总喜欢把人和蛇搅在一起,好像在不停地提醒我之前记录的,人蛇互化的概念。


  我不敢说在遥远到没有记录的时代,没有蛇化为人的先例,但就现代社会来说,太玄幻了,人变成蛇更是难以想象。这两个物种可能是一种东西吗?我觉得没道理,毕竟这不是个成精的好时代。


  我走进里面的房间,看着满房间的烛光与牌位,索性坐下来深思。


  倒不是再要做什么猜想,而是考虑用什么办法去求证。最方便的一种,直接砸罐头“验货”。


  之前已经见识过水泥墩子里东西的威力,要是我现在用的是自己的身体,肯定没那个胆量。可既然闷油瓶的力量能为我所用,事情就不太一样了,只是得先搞清楚,闷油瓶这副身体的功力究竟该怎么激活,什么掌风,空中漂浮,恢复……等等。


  我摊开手掌,头痛地看着自己的掌心,那里毫无变化。


  这样坐了一会儿,想来想去,除了拼一把,还是没有其他计划。可这一把假如拼得不好,可能会直接把我自己拼没。我感觉自己好像坐拥全天下的珍宝,却不知道如何使用,有一种无奈的悲伤。


 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再找到闷油瓶的意识,哪怕他回到自己这个身体里,而我再做一条跟屁蛇,也比眼下这尴尬无奈的场景好。


  念及此,我忽然心头一动,感觉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想法正在从心底冒出来。


  ——怎么回事?


  怎么回事?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!莫名其妙, 一个不属于我的念头开始在我脑内发问。


  ——你是谁?


  非常诡异,就好像你自己在与自己对话,但另一个自己又不受你的控制。


  我一时有点错乱,忍不住要抬手去敲脑壳,结果发现手居然抬不起来,似乎被大脑中的另一种意念阻止了。


  我好像失去了对这具身体的控制权。


  一个大胆的想法蹿进我的脑海。我心说不是吧,这……这好像不靠谱过头了啊?



===

这一更也在胡说八道。

  65 3
评论(3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也许夏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